买买立棟

我是不是应该改名叫奔奔立棟
或者买买立奔🤔

【影日】敢拒绝本大爷表白的就你一个

*又叫“日向翔阳想拒绝我的告白~智障儿童们的没头脑恋爱战!”

*ABO设定(但是好像完全没影响

*赶在521结束之前写出来了

*是之前某个小可爱评论里提到的互相拒绝梗,我改了一下

*祝大家521快乐哦,虽然这一天都快结束了淦







1、影山飞雄不是渣男

影山飞雄,乌野私立中学的风云A人,鼎鼎大名,无O不知,无O不晓。

要说是什么盛名——除了本人又高又帅,能力又强之外,据说还是个“渣男”,欺骗玩弄了无数小O的心,让他们每日每夜为爱流泪……





“谷地,你知道影山飞雄吗?”正狼吞虎咽的日向突然停下了筷子,很严肃地抬起头问着对面的谷地仁花。

谷地回忆了一下,脑子里好像没有这号人物:“啊,谁啊?”

“听说是一个臭名昭著的alpha。”日向挠了挠头,“仗着自己人长得帅,交往过很多很多的omega,但是没一个恋情善终。可恶啊!”

“谷地,你一定不能被这样的渣男给骗去了!”日向放下筷子,一把握住谷地的手,“我会保护好你的!”

“……”谷地张了张嘴巴,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

“我听小道消息说,前几天他才跟一个女生分手了,分手的时候那个女孩子哭哭啼啼地跑了,他就人面兽心地站在原地,也不安慰别人——”

谷地心说,等一下等一下,“人面兽心”是什么?

“他还有个外号,‘忘情水代言人’。你听过一首歌吗?”日向道,“就是‘啊啊,给我一瓶忘情水,换我一夜不流泪’这个。”

谷地哭笑不得地点点头。

“每一个被他伤过心的omega们都会日夜为他流泪。”日向愤愤地戳着碗里的鸡腿,“可恶!”

谷地想了想:“既然能有这么多次恋爱,我觉得本人应该有特别之处吧,可能没你说的那么糟糕——”

“谷地!”日向痛心疾首地大喊,“不要啊!影山飞雄就是个渣男!”

话音刚落,日向看到面前的谷地脸色一变,还小心翼翼地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身后。 

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从日向的背后传来:“你说谁是渣男?”

日向困惑地转身,看到一位穿着运动服的黑发男生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 

日向打了个“哈哈”,心里想着总不会遇到正主了吧,开口道:“你是谁?”

“你猜?”男生皮笑肉不笑道。

“哇你的笑容好恐怖。”日向点火不忘加油。

“……”

“等等,你不会就是影山吧!”日向后知后觉道。

谷地在旁边观望全程:这一看就是影山,日向你清醒一点啊!

“是啊。”影山忍着怒气道,“好巧哦。”







2、日向翔阳接受挑战

日向强装镇定地与影山对视。

影山望着对面橙色头发的小个子,道:“不管怎么说,你既然都不认识我,怎么就一口咬定我是渣男呢?”

日向梗着脖子道:“但是……大家都这么传言,至少是有依据的吧?”

“传言什么?”影山皱了皱眉。

“??你是当事人诶,你竟然不知道?”日向瞪大了眼睛。

“我要是知道我还问你?”影山无语道。

“噗。”听着这两人小学生一样拌嘴,谷地忍不住笑出了声。

针锋相对的两人瞬间扭头看向谷地,谷地吓得赶紧摆手,示意他们继续。

“就……”日向有点不好意思对着当事人说出口了,“嗯,渣男嘛,你懂的,交十几个女朋友这样子——”

“十、十几个女朋友?!!”影山的脸瞬间爆红,他结结巴巴地重复道。

“还有,多人运动啊——”

“等一下!”影山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他捂着脸,拼命深呼吸,尝试着让自己沸腾的脸颊冷却下来。

“这也太离谱了!我从没做过这种事!”

影山表现得就像个纯情的小男生第一次看到爱情动作片一样,又紧张又害羞,日向先前说出的词语已经将他大脑里所剩无多的理智全部燃烧殆尽。

日向一脸“真的吗,我不信”的表情。

影山急于澄清:“真的!”

并且开始口不择言:“不信你跟我交往就知道了,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谷地:?

日向挑了挑眉:“就算你跟我告白,我也是不会答应的。”

谷地:事情突然开始不对劲起来……

影山冷笑了一声:“我跟你告白,你怎么可能会不答应?”

谷地听着影山的言下之意可能是,我这么高这么帅穿衣品味还可以的优质alpha,没有哪个omega能拒绝。

日向反问道:“为什么你告白我就一定要答应?”

谷地欣慰地望着日向,眼里是慈母一般的感动:对!就应该这么说!

“来打个赌吧。”影山的声音突然冷静下来,一副已经找回了理智,呸,胜券在握的模样。

“赌什么?”日向被挑起了好胜心。

“赌你会不会接受我的告白。”

看样子,影山并没有找回理智。

“好哇。”

日向好像也被这种理智丧失的症状所感染了。

谷地:……刚才完全就不该放弃警惕性啊!

谷地小心翼翼地开口,试图挽回这个愈演愈烈的场面:“那个,你们有没有想过,赌注是什么?”

两人沉默了,因为刚才的确没考虑到这个问题。

谷地:所以赶快撤销这个愚蠢的挑战啊!

影山托着下巴,沉思了片刻,就在谷地以为他要说出正确的言论时,他飞速地瞟了日向一眼,然后道:“我赢了,你就必须答应我的告白,跟我在一起;你赢了,那就不用跟我在一起。”

谷地忍不住在心里爆出了不符合淑女形象的粗口:艹!说了跟白说一样!这哪是挽回,这分明是加速!

谷地:“日向,我觉得这个赌注不是很——”

“好!”日向信心满满地答应了赌约。

谷地:……不是,这个赌约怎么看都是日向必赢啊!只要一直拒绝就好了,影山这不是白给吗?难道这就叫做“果断就会白给”吗?







3、谷地仁花决心当妈

日向后来和谷地回宿舍的路上,反应过来。

“不对啊,这个赌约不对啊。”日向停住了脚步,面色凝重地站在原地。

谷地恨铁不成钢:“你才发现不对……”

“这赌约怎么没有时间限制啊?”

“没关系没关系,只要你一直不答应,肯定是你赢。”谷地抹了一把莫须有的汗。

“那他要是用信息素强迫我怎么办?”日向惶恐地望着谷地。

“不至于吧。”谷地砸了咂舌,“其实这个比较有利于你来着,你想,你要是经常避开他,他也总不可能经常跟在你屁股后面吧,毕竟我们校区不一样,一个alpha应该不会老跑到我们这里……而且,反正你也不受影响。”

日向恍然大悟:“你说的好有道理!”

谷地心想,我还有一句话没说——其实我觉得你们这个赌约毫无营养,而且没有任何意义……等等,影山为什么要做这么没有意义的事情?

谷地看了一眼欢快地在前方带路的日向,又活泼又可爱。

不会吧不会吧,难道说影山想借这种方式追求日向?

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

谷地从那一刻起,投在日向身上的目光变得慈爱又坚定,她心底自觉地升起对日向的怜爱和守护:儿子,我是不会让你被这头猪拱走的!







4、影山飞雄发现真相

其实影山本人还真没有这种可能性。

他回到宿舍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好像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为什么最重要的事给整忘了呢?

影山躺在床上,沉痛地反思。

而且这个赌约,360度托马斯回旋斟酌加揣摩,都对自己不利啊!

是什么让我迷失了自己,是什么让我抛开了理性?

“是猪油蒙心。”

影山抬起上身,看到舍友城野幸太拿着钥匙站在门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啊,忘记关门了。

影山面如死灰地倒回床上,发出重重的一声闷响。

“怎么了?”城野关好门,将书包扔到了一边的书桌上,“失恋了?”

“……就没恋过,何况失……”影山感慨万分。

“那是怎么了?让恋爱大师,你的好兄弟我来分析分析。”

恋爱大师……

影山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他猛地坐起身,望向城野——

城野是一个很时髦的A,经常染发,换不一样的发色,前一段时间他的黑发长出来,变成了布丁头,索性就染回了黑色。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有很多任女友,他经常换女友……

得,破案了。

“你知道吗?”影山表情很严肃,而且莫名地流露出一种“直视我崽种”的愤怒之感。

“我应该知道啥?”城野有点害怕,他往后退了几步。

“因为你,我背上了‘渣男’的骂名,因为你,我还签订了不平等赌约……”影山幽幽地望着城野。

城野:???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你染头发后是个渣男,我不知道你换回原发色就把我也整成了‘渣男’……一个母胎单身solo到现在的男生背负起了这样的骂名,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噗——”城野直接喷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笑得出来,你这shake it啊……”

“等等,不平等赌约是什么?”城野想挽救一下。

影山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哦!所以你还不知道别人的名字是吗?”城野拍了拍影山的肩,“我托我女朋友帮你去omega名单里找找,其实橙色头发蛮少见的,估计一下就找到了。”

“就这?”影山皮笑肉不笑地盯着城野,语气语调开始向恐怖分子靠拢。

城野不由得吞了吞口水:“我还可以把我的毕生绝学全传授给你……”

“那我不就是渣男实锤了吗?”







5、影山飞雄想要偶遇

结果最后没有在omega名单里找到日向,倒是找到了符合描述的谷地。

“我就纳了闷了,不该啊。”城野给影山打电话的时候说,“你是不是看错了,人家其实不是omega?”

“不吧。”影山仔细回想了一下昨天发生的事情——橙色头发的小个子,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看起来还蛮可爱的……

影山脸红了红,接着道:“那么小,肯定是omega。”

城野挑眉,他把手机从耳边拿到眼前,确认跟他电话的就是影山之后,开口:“或许你可以参考一下赤沢前辈。”

赤沢是他们A区很有名的一位学长,虽然是个A,却意外地很柔弱,而且性取向也是A。

“……”

“说实话,你不如去他们那边晃悠几圈,碰碰运气,说不准就碰到了呢?”

“有道理。”影山点点头。

半个小时后。

“城野,我受不了了!太恐怖了!八百个人围上来问我要联系方式,各种各样的味道,我要窒息了!”




【由于影山飞雄没有碰到日向翔阳,第一次告白——影山飞雄失败。】







6、日向翔阳第一次收到情书

日向一大早来到教室,就在自己的抽屉里发现了一封信,写着“日向翔阳亲启”。

说实话,字有点丑。

日向想起谷地那天对他说的,表白的方式无非就两类,用笔和用嘴巴。

果然是情书啊。

日向想也不想,直接打开了信封。

日向从母胎单身到现在,从没收到过情书,即便知道是为了赌约,其实还是很心动的。

直到他看到了最后一行字——

“爱你的自己的名字”。

“……”

感动的心情瞬间消失。

日向:哇,影山你也太不走心了吧!




【由于影山飞雄写情书不走心,第二次告白——影山飞雄失败。】







7、城野当爹操碎了心 

城野发誓自己从来就没见过这么朽木不可雕也的学生。

一个月过去了,城野把自己活到现在所有追人的方法倾囊相赠,结果恋情毫无进展,两人反而双双称兄道弟。

“影山。”城野揉了揉太阳穴,“我发现你居然毫无当渣男的潜质啊……”

影山正专心地捣鼓他的手机,闻言抬起头,看了城野一眼:“咋?”

“没什么。”城野叹了口气,“你在给谁发短信吗?”

“嗯,日向。”

“???”开窍了?

城野一下子冲到影山身边,“发的什么,让你爹、呸,让我看看。”

城野感动得要哭了,毕竟前几次他帮影山策划的告白,全部都因为各种原因,离奇又不离奇地失败了——

去日向的宿舍楼下点蜡烛,结果影山找错宿舍楼了;约日向到操场敞开心扉,但是这俩人一到操场就开始竞速,你追我赶,好不激烈;去约会圣地电影院告白,影山最后买的喜剧片,俩人看得咯咯快笑死……

真是……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城野微笑着把头凑到屏幕前。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城野满怀喜悦和感动地定睛一看。

有志者事竟——

“你写的啥玩意啊?”

影山:“?”

城野觉得自己的眼前,影山仿佛张着嘴“阿巴阿巴”。

“你约人家去排球场跟别人pk?p你个鬼的k!”城野恨不得一巴掌呼上影山的后脑勺。

“但是我发现他排球很有天赋。”影山皱着眉,一本正经道。

“你不是追人家吗?你把人打哭了怎么办?”

影山:“不吧。日向挺喜欢排球的。”

“不啥呀不!等等!你再说一遍?”

“不吧。”影山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城野。

“下一句?”

“日向挺喜欢排球的。”

“这就对了!”

城野一拍手:“记得到时候上场好好表现,招式怎么炫怎么出,越华丽越好,展现出你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一面。”

最后还补充了一句:“像只花孔雀一样。”

影山:“?”







8、亲家相见分外眼红

城野不放心,跟着影山一起到了现场。

正好,谷地也不放心,也跟着日向来到了排球场。

两人在观众席上相遇。

“啊!你就是——!”城野摸了摸头发,伸手笑道。

“哦哦哦!你是……?”谷地挠了挠头,没有伸手困惑道。

“我是日向的亲家啊!”城野自然地收回手。

谷地瞬间警惕起来:“不不不,我们家日向没有亲家。”

场下的气氛开始焦灼,针锋相对得比场上还要激烈。

影山和日向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哆嗦。





第一局比完,球场两边的队员各自回到场下休息。

城野赶紧跑到日向身边:“小翔阳,给你毛巾,擦擦汗。”

“请问你是……?”日向一边接过毛巾一边问。

“我是影山的室友,城野。”城野笑着,“他让我来看看你。”

“?”谷地连忙拿出一瓶运动饮料,“日向,来,补充点能量。”

“谢谢你啊,谷地!”日向把毛巾盖在头发上,双手接过饮料。

“小翔阳!你的鞋带散了,我来帮你系鞋带!”城野蹲下身。

日向:没有吧,我刚刚看都还是好的。

“日向!你的腕带没有戴好,我来帮你整理一下!”谷地说着伸出手。

日向:还有这回事吗?

……

一边俩人围着日向团团转,另一边影山黑着脸望着日向。

“怎么回事,那个呆子。”影山把指关节摁得咔咔响。







9、影山飞雄学会了非主流

比赛结束之后,大家说要一起聚个餐,城野和谷地也去了。

田中说:“你们知道吗,我有一天睡觉前,突然想到如果取名字,带上没有这两个字就会显得很非主流。”

众人:“……”

田中笑嘻嘻地开口:“比如说啊,哈利波特没有伤疤。”

菅原大喊:“好土啊,好土啊!我受不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日向举起手,“让我试试!我已经学会了!灰姑娘没有水晶鞋!”

“哦!可以!”田中鼓掌。

泽村扶着额头:“日向也太捧场了吧。”

月岛笑了一下:“我也来。”说完看了一眼日向。

日向顿觉不妙。

月岛:“日向翔阳没有头脑。”

“??!”日向拍了拍桌子,“可恶啊!月岛没有同情心!”

“同情你什么?没有头脑?那的确值得同情。”月岛的脸上满是嘲讽。

缘下:啊,果然又变成这样了。

影山突然脑中灵光一闪,想起来城野曾经跟他说过的话,表白得在春风化雨间润物细无声,于是道:“影山飞雄没有日向。”

全场寂静。

城野第一次有了想溜的冲动,他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影山,又看了看日向,叹了口气,拍了拍影山的肩:“你,以后好自为之吧,我再管你,我就是猪。”

月岛:“影山,你也太尬了,我鸡皮疙瘩全起来了。”

“真的。”菅原附和道。

山口:“我也……”







10、影山飞雄想要告白

聚餐结束,本来应该是城野带着闷头已经喝醉的影山回宿舍的,结果影山硬是要赖着和日向一起回去。

“没事吧?”城野不是很放心,当然,不放心的人是日向。

因为影山是个A,日向是个O。

“没事啊!”日向拍了拍胸脯,“我保证把影山顺利送到宿舍啦!”

“呃,其实不是这个原因……”城野瞟了一眼影山,像个痴不呆站在原地。

“哦!”日向明白了,“其实我是个beta啦,不用担心!”

!城野才明白为啥omega名单里没有日向,为啥日向还可以和影山他们势均力敌地打比赛了……





影山并没有喝醉,才一点点酒。

可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他心里觉得这个时机很好,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两人路过操场的时候,影山开了口。

“日向。”

耳边飘来操场上吉他弹唱的音乐,是一首爵士乐。

“嗯?”日向抬头。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ning just for me……”

“其实刚开始跟你打赌,是一时气话。”影山有点不好意思。

“City of stars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日向没说话。

影山继续道:“但是时间太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把这个赌约当真了。”

“I felt it for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我看到过一句话。”影山看着脚下的路,“喜欢就是不管年龄大小,看见就开心了。”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看不见的时候就会想念。”

“我有时候写着作业就会想起,不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呢?”

“A rush ,a glance ,a touch ,a dance……”

影山低头笑了笑,踢了一下面前的小石子。

或许是酒精的原因,影山觉得什么话都能说出口了。

“如果下雨,会想到你有没有带雨伞啊。”

“To light up the skies……”

“我刚开始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后来才发现这是喜欢啊。”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日向。”影山停下脚步,“我喜欢你。”

他扭头望着日向。

“I don’t care if I know……”

路灯下日向的背影看起来苍白又瘦弱,他没有转过身,没有回应影山。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啊,其实也没什么。”影山心里有点难过,他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你拒绝就好了,这个赌约就结束了。”







11、是日向翔阳的胜利

影山伸出手想拍拍日向的背,却在还有几厘米时停了下来。

他缓缓地收回手:“走吧走吧,时候不早了,早点回去休息,你今天估计也累了。”

音乐已经进行到了末尾,音调悠长又缠绵。

“City of stars……”

“回去个屁,你先把话说清楚再走。”日向伸手拦住影山,抬头,眼圈通红。

影山有点不知所措,他的手在空中举起又放下。

“你真喜欢我?”日向瞪着影山。

影山胡乱点头。

“我不会答应你的表白的。”日向吸了吸鼻子。

“你得我来表白,你再答应。”

“……”影山忍住想抽日向的手,心底又恼火又开心。

“影山飞雄,我喜欢你!”日向笑起来。

“嗯。”

“嗯是什么意思啊?你装什么酷啊?大声点!”

“我同意了!”影山使劲锤了日向一拳,“你赢了!”

“哇!影山,你下手太重了!”

“活该啊!呆子!”

“?我反悔了!”

“不许反悔!”

“影山飞雄你是猪!”

“反弹!”

“再反弹!”

……



【影山没有成功让日向答应他的告白,但是最后一次,影山飞雄成功。】





end!






注:歌来自《爱乐之城》的《city of stars》






文中的那一句表白的话来自网上一个小男孩的故事,放在最后送给大家——

喜欢就是不管年龄大小,看见就开心了,看不见的时候就会想念。


祝大家都能遇上一个让你开心和想念的人!



评论(8)

热度(25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