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立棟

我是不是应该改名叫奔奔立棟
或者买买立奔🤔

【星日】初识(论如何正确地和学霸谈恋爱)

*是 论如何正确地学霸/学渣谈恋爱 中关于星日的扩写

*星海和日向第一次遇见的场景

*小短文,一发完











周一的早自习,日向困得不行,恨不得用牙签把眼皮撑着,就看见面前语文书上的字在玩影分身术,手指握着的笔头在跳桑巴,画出一道道当代毕加索的曲线。

恍惚中,日向听到前排的女生说什么,“今天班上要转来一个学霸,跳级生,好强啊”……

那还是挺强的。

 

 




好不容易撑到下课,日向拜托同学帮着带一个面包,倒头便睡下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打了上课铃,日向迷迷糊糊地坐起身,望向前方的讲台。

讲台上站着班主任,旁边还有一个人。

看起来个子不是很高,还是白色的头发……

“哦哦哦!看起来好可爱啊!”前排女生说。

“我也觉得!但是感觉好像还痞痞的,说不出来的感觉。”另外一个女生道。

“反正很好看就是啦!”

日向揉了揉眼睛。

不会是今天听到的转学生吧?反正跟我也没啥关系。

日向看了一眼,就又低下头补昨晚上没写完的数学作业,没有注意到转学生向他投来的若有所思的目光。

讲台上,班主任特别高兴地说道:“同学们!我们高二9班今天迎来了一名新学生,他叫星海光来,大家鼓掌欢迎!”

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都蛮好奇这位新同学到底是什么性格,其中鼓掌最热烈的就是班里的女生。

“那么请星海同学做一下自我介绍吧。”班主任和蔼可亲地望着转学生。

转学生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我叫星海光来,从高一跳级上来的,今天加入高二9班——”

讲台下有些事先并不知道实情的学生都很惊讶,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星海看起来很受用,虽然仍旧面无表情,但是声音听起来很愉悦:“以后请多关照。”

“什么啊……”日向嘟囔了一声。

他面前的这道数学题不知道为什么,怎么算都和答案不一样,不由得小声地抱怨出口。

好巧不巧,教室里的窃窃私语在某一个瞬间出奇地同时停了下来。

于是日向的抱怨,全班都听到了。

星海光来也听见了,他挑了挑眉。

班主任皱眉,道:“日向,你有什么问题吗?”

日向听到自己的名字,条件反射地猛然抬起头,发现全班都在盯着他笑。

“啊?”日向不解地挠了挠头。

班主任正准备说话,星海突然开了口:“老师,我能坐到那位橙色头发同学的旁边吗?”

班主任完全没想到星海会这么说,一时之间有些为难。

因为日向坐在教室的角落里,一般来说都是成绩不好的学生才坐在那里……

日向看了看班上的同学,好像就只有自己是橙色的头发,而且左边有一个空位。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要坐到我旁边吧……

不是好学生吗?

日向有些惊讶地看向星海。

星海注意到了日向的目光,得意地勾起嘴角道:“老师,其实我以前初中也一般都坐在那里的。”然后又小声地对班主任道,“说不定还可以帮助一下周围同学的学习。”

班主任衡量了一下利弊,点了点头。

既然学生自己都这么说了,也不好当面驳斥,不如就这样吧。

星海得到了首肯,心情愉悦地提着包走到日向桌旁,坐了下来。

日向完全清醒了,睡意全无。

班主任拍了拍手:“好了同学们,我们开始上课吧,大家把课本翻到15页,今天要上的内容是……”

日向才不管老师在讲什么,反正他也听不懂。

他瞟了一眼班主任,把身子凑到星海旁边,小声道:“你真的要坐在这里吗?”

“不然呢?”星海把包放在课桌上,一边拿出文具和笔记本,一边道。

“可是这里是坏学生才来的地方。”日向挠了挠头。

星海停下了动作,扭头望着日向,眼睛满是志得意满:“我就是坏学生啊。”

“??”日向感到很困惑。

虽然不明白这个转学生为什么这么说,但是意外地感觉这句话超帅啊。

日向幻想着自己要是也能有一天,随意地说出这种话就好了。

但是是不可能的。

日向叹了一口气,收回身子,继续钻研他的作业。

 

 




星海把书包放进抽屉的时候,感觉抽屉里好像有一个东西在响。

星海好奇地把手伸进去,结果摸到了轻飘飘的塑料纸,拿出来一看,是面包的包装袋。

“?”

就算不是洁癖,在抽屉里摸到这种东西还是会很恶心。

星海正皱着眉,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东西时,日向抬起头,一眼看到了他手里的袋子。

“!”日向赶紧伸手把包装袋抢了过来,小声道,“哇抱歉!这是我吃完后随手扔里面的,我不知道你会坐到我旁边,所以忘记拿出来了。”

星海闭了闭眼睛:“什么时候扔进去的?”

“……今天。”日向自知理亏,不好意思地道。

星海抽出一张餐巾纸,擦了擦手,道:“啧,下不为例。”

“哦哦哦好!”日向连忙点头,心里想着:哇四个字的成语直接这么说出来感觉也好酷啊。

自此,日向对新来的转学生的第一印象除了帅,就是酷。








——是因为今天突然看到有400fo的贺文(?

——好吧,其实完全看不出来是贺文的样子呢

——多加了all日向的tag 介意的话俺就删掉

评论(7)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